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不断改进基层组织工作年终目标责任考核模式
发布时间:2008-02-02   点击次数:

吴中区在总结往年组织工作考核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程序,改变以往“一查、二看、三听、四评”的考核方法,积极推进“自查、互评与抽查”相结合的组织工作考核新模式。一是细化标准促自查。年初,区委组织部,下发《2007年度镇(街道)、机关党(工)委组织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意见》,将全年组织工作任务分解成30多条具体工作措施,各基层党(工)委根据措施标准及时自觉开展各项工作。年底,下发《组织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自评表》,各单位根据自评表内容,逐项对照,自查自评,认真总结一年来工作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二是单位互评促创新。年底召开全区组织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各基层党(工)委组织委员进行相互评议,用投票方式推荐出工作有特色、有创新的单位,从而推进组织工作的创新。三是年中抽查促规范。在新的考核模式中,更加注重平时工作的规范,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台帐等基础工作的整理和归档工作,部机关有关人员将采取不定期的形式,在年中进行抽查,促使各单位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规范操作。四是综合评议促先进。区委组织部召开由部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评议会,结合一年来各基层党(工)委的工作实况、参照自评、互评结果,评选出2007年度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图为我区于1月31日召开全区2007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

石部长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