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科学运用审计成果,不断加强干部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07-11-13   点击次数:

近年来,吴中区深入贯彻《关于实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实施意见》精神,针对市场经济条件下领导干部用权行为的新特点,把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措施,不断改进方法,完善工作机制,科学运用审计成果,强化监督制约,促进领导干部科学从政、廉洁从政,依法从政。2004年以来,共审计干部38人,规范预算外资金200多万元,提出整改意见40多条。目前,基本上做到了应审必审。

一是运用审计成果前移监督关口,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意识。我们把审计结果列为干部管理信息的重要内容,审计报告报送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接受群众的公开监督。结合干部谈心谈话,对审计情况表现好的干部予以肯定鼓励,对有苗头性问题的干部及时提醒告诫。现在,许多干部把审计看成“健康体检”,主动接受经济责任审计,勤政廉政意识明显增强。二是运用审计成果准确识别干部,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用人导向。吴中区在经济责任审计中,既审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又审“一把手”履行职责的情况,使经济责任审计成为了解权力运行深层情况的重要方法,成为干部奖惩、提拔和调整的重要依据之一,充分发挥出审计成果的评判和激励作用,有利于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三是运用审计成果不断完善制度,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监工作水平。注重审计结果的分析,深入查找一些带有普遍性的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督促被审计领导从加强内部管理着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监督,增强了民主作风和科学决策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