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员教育管理
中共上海在山西单位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09-03-09   点击次数:
    中共上海在山西单位委员会6日成立。上海在山西单位党委的成立,是新时期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方式,促进党的建设的一项有益探索。

  中共上海在山西单位委员会是由在山西的上海企事业单位构成的基层党组织。近年来,沪晋两地政务、商务往来日益频繁,山西的上海企业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在山西的上海企业有40多家,涉及能源、钢铁、汽车、金融等诸多领域,去年总营业额达到540多亿元。与此同时,流动党员的增多为如何发挥流动党员作用提出了新的课题。

  在6日举行的成立仪式上,中共上海在山西单位委员会书记尹张华说,中共上海在山西单位委员会将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组织建设。全面了解和掌握上海驻晋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现状,为游离在外的党员、积极分子和有志青年提供挂靠和服务,不断建立和完善党的组织,确保党的生活正常化。二是要及时学习传达上级党委的重要文件精神,引导上海驻晋企业增强党性意识,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为在晋上海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尹张华表示,上海在山西单位党委的成立,是新时期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方式,促进党的建设的一项有益探索,它的诞生,将为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促进沪晋两地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新华社太原3月7日电 记者叶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