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监督 > 干部教育培训
2020年第二期江苏省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资格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02   点击次数:

公务员面试是公务员录用考试的重要环节,面试考官队伍是面试环节的关键所在。公务员面试考官受组织之托,负执业之重,掌命运之门,责任重于泰山。开展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资格培训是促进考官队伍专业化的需要,只有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考官队伍,才能使公务员考录体现正确的选人导向,切实把优秀的人才选拔进党政机关,汇聚“再创火红年代”强大力量,为新时代苏州“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提供坚强保障。

7月2日,为期四天的2020年第二期江苏省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资格培训班在苏州市吴中区圆满结束,来自全市各单位和区县部门的19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对学习课程进行了精心安排,邀请了公务员面试方面的专家、学者分别讲授了《公务员招录制度与考官管理》《结构化面试基本常识和操作方法》《无领导小组讨论基本常识和操作方法》《结构化小组面试基本常识和操作方法》《面试组织管理和考官能力素质》《面试测评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等课程,同时安排了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种面试形式的现场模拟与点评。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演练,学员普遍反映受益颇丰。最后,所有学员都参加了结业考试,为本次培训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