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监督 > 干部教育培训
吴中区第十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二阶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18   点击次数:

  在完成了第一阶段苏州乡村振兴学堂基层实务能力培训后,中青班全体学员一路南行,赶赴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探寻改革的基因。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学员们聆听6堂专题讲座,考察4个现场教学点,开展2场主题研讨和交流分享。

  一是深学,带着使命寻初心。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速度举世瞩目。新时代、新征程,对于正处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下的吴中,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学员们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社会治理等主题学习中寻找高质量发展的秘钥。

  二是践悟,对标先进取真经。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理论学习之外,学员们深入盐田区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点位、大鹏较场尾特色小镇、罗湖区渔民村、深圳市改革开放专题展示馆等现场教学点位,实地感受深圳改革创新的脉搏。其间还开展头脑风暴再次袭来,结合所学内容和吴中实际,围绕深圳营商环境构建的做法和启示、总结深圳经验对标吴中发展需求开展研讨。

  三是笃行,收获信心再出发。在深圳,学员们看到了在深化改革开放的春风里,深圳乘风破浪,也更加坚定,推动吴中产业结构优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