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监督 > 干部教育培训
区发改局年轻干部开展读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区发改局党委着眼培育下功夫,聚焦政治素养、能力素质,从抓年轻干部主观能动性入手,开展了系列主题阅读研讨活动,年轻干部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得到提升。

  一是诵响主旋律。建党97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广大年轻干部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利用业余时间收集素材、阅读练习、深情朗诵,在活动参与中查阅大量党史资料,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在红色文化的滋养中,年轻干部深情感悟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学懂新思想。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出网上学习会第二季活动,广大年轻党员干部以《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2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新时代面对面》等读本为重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个人朗读作品,在学、比、读、超中进一步坚实理论基础,加深对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进一步提升运用新理念指导工作的行动自觉

  三是读出精气神。紧扣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主题,开展30人共读苏州改革开放报告文学——《我的天堂》一书活动。年轻同志在阅读学习和交流研讨中,全面深入了解掌握苏州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和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和园区经验三大法宝的深刻内涵;同时,也对40年来苏州勇当改革先行军、跑出发展加速度过程中,老一辈党员干部和优秀企业家敢拼敢闯、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表示深深敬意,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