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监督 > 干部教育培训
胥口镇:突出“三在先”, 全面启动“胥江先锋”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18-06-05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组织部门关于加强培育年轻干部的文件精神,更好地落实吴中区“优苗精培”工程工作要求,胥口镇立足基层实际,全面启动胥江先锋优秀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工程,以三在先提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敢为人先的精气神

  突出实力在先,坚持”“兼修。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好干部的立身之本,为帮助年轻干部从成长起点开始就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特别邀请区委党校、区纪委老师讲授十九大精神基层党员教育管理作风建设等相关课程,补足信仰之。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业务功底与健康的体魄同样必不可少。提升工程不仅将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区情区况融合进行教育辅导,还组织全体学员赴七子山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军事训练,积极倡导用强健的体魄来为党和人民长久稳定的干事创业。

  突出实效在先,坚持”“结合。为了找出每个年轻干部身上存在的不同优缺点,镇党委用考核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来全面考察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一方面量化考核标准,根据学员在素质拓展、突击测试、专题调研等项目中的表现来打分,以课堂考勤、信息报送等情况进行加减分,通过强化“过程性”考核,更加客观、直观地反映学员各方面能力和培训期间的表现。另一方面考察临场表现,邀请镇相关领导列席无领导小组讨论,考察全体学员在高压下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能力,同时全程旁听以“乡村振兴的胥口实践”为主题的分组讨论,对学员开展综合性评价。

  突出实干在先,坚持”“联动。下一步,将按照“在一线培养锻炼干部”的原则,根据考评结果选派优秀学员开展“双向”挂职锻炼,努力强弱项、补短板,帮助年轻干部能“上”能“下”,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一是选派学员“下沉至一线”,到村(社区)以及安监、拆迁等一线岗位直接面对群众和参与各项“攻坚战”,提升年轻干部群众工作能力和处理化解矛盾的能力。二是选派学员上挂到机关到镇机关相关条线部门挂职锻炼,提升年轻干部组织协调能力和从全局角度出发统筹考虑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