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类下载
关于开展首届“东吴杰出人才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20   点击次数:

 各镇、街道(场)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区级机关各部门,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所辖各部门、农业园区、太湖新城,穹窿山风景管理区党工委、管委会: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实施东吴高层次人才计划的意见》(吴委发〔201638号)有关要求,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珍惜人才、鼓励创新、崇尚创业的良好氛围,决定开展首届东吴杰出人才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在吴中区工作满3年(2013101日前),在经济、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社会等领域取得突出成就,为吴中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优秀人才。

首届东吴杰出人才奖评选活动拟表彰8人左右,其中东吴杰出人才奖”3人左右,东吴杰出人才提名奖”5人左右。

二、推荐条件

首届东吴杰出人才奖候选人,应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热爱吴中,遵纪守法,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及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卓越的创新创业创优能力,其水平和造诣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近五年来取得下列成就之一者,均可推荐申报:

1获得省级以上科技或发明专利奖项,或在重点工程建设、重大技术攻关中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为我区取得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的科技人才。

2.运用先进科技成果或管理经验,创(领)办或管理企业,创造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综合竞争实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

3.在教育、卫生、体育、农林、政法等领域成绩突出,取得显著社会效益,为同行公认,在本地区有较高声誉的专业技术人才。

4.在文化艺术、旅游业等我区特色行业和现代服务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经济效益显著,并在本地区产生较大影响的行业拔尖人才。

5.在重大技术改造、技术革新项目中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或在继承创新传统工艺和总结推广先进技术技能等方面为我区创造显著经济或社会效益的高技能人才。

6.在其他领域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杰出贡献的高层次人才。

三、推荐程序

1.各镇(区)负责本辖区候选人的推荐和遴选,并在签署推荐意见后报区人才办;

2.区各有关部门负责本系统、本单位候选人的推荐和遴选,并在签署推荐意见后报区人才办;

3.鼓励区各协会、学会、社会团体和领军人才推荐,可直接向属地政府(管委会)或区人才办提出申请。

四、名额分配

各镇、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推荐名额不超过3名;东吴人才计划各子计划主管部门推荐名额不超过2名,其他相关单位推荐名额不超过1名。

五、有关要求

1.开展东吴杰出人才奖评选表彰活动,对于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激励人才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优实践,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区、各部门(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大力宣传、精心组织。

2.推荐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地区、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本通知规定的推荐条件,认真评选、严格把关,真正把本地区、本系统最杰出的人才推荐上来。

3.请各地区、各部门(单位)于2016111日前,将以下材料(A4纸,Word格式)报送区人才办,一式两份,逾期不予受理:

1)《首届东吴杰出人才奖候选人推荐书》及相关证明材料;

2)《首届东吴杰出人才奖候选人汇总表》。

推荐书和汇总表的电子文档同时发送至区人才办邮箱(65252319@163.com),相关表格可从吴中党建网下载。联系电话:65252319

附件:1.《首届东吴杰出人才奖候选人推荐书》

2.《首届东吴杰出人才奖候选人汇总表》

附件1:首届东吴杰出人才奖候选人推荐书.doc

附件2:首届东吴杰出人才奖候选人汇总表.doc 

 

苏州市吴中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