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机关党建
区审计局: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审计事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6   点击次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吴中区审计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明确学习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善生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三个要求:

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扣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部署要求,努力在查病”“治已病”“防未病上有更大作为。

二是要坚持履行审计职责,要着眼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紧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进行系统谋划。

三是要坚持弘扬核心价值,增强风险意识,主动加强对经济社会运行状况和趋势的分析研判,不断提升审计的前瞻性、时效性。

落实学习任务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利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活动,通过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明方向,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二是开展个人自学,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学习强国平台、苏州吴中党建微信公众号等为重要载体,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

促进成果转化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与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干劲,以更长远的眼光认真谋划审计工作,为开创吴中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