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机关党建
木渎镇开展“党员亮承诺,砥砺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1   点击次数:

  2月,木渎镇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党员亮承诺,砥砺新作为主题活动,广大党员通过学习讲话、重温誓词,许诺亮诺等活动,激励党员感悟改革开放40年变化,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一、学、看”——感悟新变化。亲耳聆听,亲眼观看,感悟四十年的沧桑巨变。春节刚过,木渎镇各基层单位掀起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改革开放精神的热潮。党政办,农村工作局、穹窿山(藏书)管委会、香溪社区、胥江社区等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具有苏州改革开放特色的微电影——《风起江南》。通过,感悟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巨变,苏州的发展。便民服务中心、金枫集团等党支部在观影结束后,党员们随即展开了热烈的观后感交流,大家感悟变化,交流体会,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身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的勇于创业精神。

  二、签、亮”——许下新承诺亲笔签名,亲手张贴,亮出自己的庄严承诺。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各基层党组织利用组织主题党日的时机,分别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党员们纷纷表态承诺,有的表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有的表示会铭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有的表示会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做一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合格党员。便民服务中心、金枫集团、香溪社区等党支部组织每名党员宣读并签订自己的承诺践诺书,并亲自将承诺书贴到承诺墙上,把党员的承诺出来,对外公示接受监督,用实际行动做出郑重承诺,永远跟党走。党员承诺签下的是责任,亮出的是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一份鞭策,告诫每名党员在践行承诺中要积极做表率,树立党员形象,充分发挥好党员示范带头作用。

  三、走、看”——砥砺新作为。亲自前往,亲身体验,激发党员的创业热情。组织党员深入基层一线,踏上红色阵地,开展多样式专题党日活动。观摩便民服务中心党支部开放主题党日的区住建局党委、镇机关党总支及姑苏村党委的党员在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中心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中心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窗口管理中去的好的做法。党员关爱驿站组织部分户外工作者代表观摩了金枫集团党支部开放主题党日活动,并随金枫集团党员参观了金枫广告产业园区域党建工作点及金枫广告产业园区内的重点企业,共同感受苏州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共同享受改革开放的硕果,同时向户外工作者们展示基层党员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文旅集团党总支在红色景区穹窿山南麓的小隆中景点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抄写共产党章程、党员承诺签名、学习李根源先生事迹活动,通过签名活动进一步将党的任务和纪律延续至笔尖,通过参观李根源先生纪念堂,学习李先生爱国主义优秀事迹,牢记党员干部爱国使命,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