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区人社局为高质量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2019-02-14   点击次数:

  为开好2018年组织生活会,区人社局党委各基层党支部严抓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营造了浓厚的“批评-团结-批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牢思想基础,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一把手”书记上党课、党员冬训专题学习等活动,利用好“人社大讲堂”、“学习强国”论坛等平台媒介,各支部突出重点组织开展学习,并在支部学习交流群中开展交流讨论,扎扎实实学,入脑入心学,真正将思想认识统一起来,保持清醒头脑,确保组织生活会形态不走形、步骤不走偏、节奏不走调。

  推动党内团结,在谈心谈话上下功夫。从“心”出发,谈心谈话。监察支部分组谈心谈话,机关支部“零存整取”利用午休等零碎时间谈心谈话,各支部通过不同组织形式,支部委员之间,委员与支部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充分开展谈心交心。一谈问题意见,二谈支部建设思路方法,三谈思想生活,谈出了共识,谈出了干劲,谈出了和谐,达到了加强沟通、促进工作、增进友谊、深化共识、凝聚力量的良好效果。

  找准找实问题,在保持“辣”味上下功夫。组织生活会的落脚点在整改提高,找准问题是关键。局党委各支部对标要求查摆问题,杜绝“过得去”、“差不多”思想,真正将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等党建工作抓起来。召开支委会议,认真查摆支部问题,主动认领工作中的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保持“辣”味;征求意见,虚心接受上级党委反馈的指导意见,认真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建议,力求将问题找准,给予支部党员公正客观的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