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区发改局三大举措激发党建活力
发布时间:2018-10-17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区发改局党委坚持以项目为支撑、以问题为导向、以活动为载体,不断擦亮政治底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党建活力持续增强。

  一是突出项目领航,推进中心工作提档升级。注重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以行动支部项目化为抓手,实施党员骨干项目领办6个。重点紧扣高质量发展,打造智囊先锋,牵头制定了吴中区高质量发展个性化考核指标,彰显吴中发展特色;强化投资动能转换,推行重点项目一线工作法,强化赴一线常态化督查督办、解决问题,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较往年明显提升;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为重点,组建党员业务宣讲团,赴乡镇培训指导经济普查工作,在全区培训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共计1903人,为普查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聚焦污染防治,大力实施加油站点油罐改造,顺利完成25座改造目标任务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机关党委政治功能。有效发挥局党委的政治领导作用,以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整改为重点,牵头对全区发展缺乏统一规划、定位不清问题深入整改,围绕优化生产力布局,对乡镇板块、产业园区、重点企业全面开展调研访谈,完成产业梯队发展、生物医疗与大健康产业、产业园区发展等重大课题研究。以思想解放大讨论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全区各板块(部门)、重点单位、局内部科室3场专题交流研讨会,着力破除思想藩篱,跳出思维围墙,在新思想指引下确定了9项重点调研课题,梳理了制约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5大类20余项问题清单。

  三是创新党日活动,激发基层党建发展活力。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以党员活动日+”为抓手,强化每月一主题,有效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以及中心工作融入党员活动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经典朗诵比赛、业务技能竞赛、重温苏州三大法宝读书交流、走基地看变化、参观廉政示范基地、思想解放大讨论、十九大学习征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现场交党费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内涵,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有效增强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