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区人社局推进党建共建共治共享 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18-04-26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与美蠡雅社区多次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推动实现阵地联建、资源联用、服务联手、活动联办、发展联促、成果联享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一是有效形成合力,实现资源互补共享。充分发挥人社局条线业务政策专业知识,组织党员进社区进行宣讲活动,普及社保、人才及劳动相关政策法规,利用社区场地、人流量优势,进行人社相关政策法规宣传,构建了法规宣传、便民服务、创新创业等功能互补的党建平台,实现资源有机整合、统筹利用,发挥了共建最大效应。

  二是实施精准服务,提高民生工作质量。召开党建共建联席会议,畅通双向反馈渠道,重视对民意测评的双向反馈和结果运用,聚焦服务精准化,依据民意需要,合理推动各类资源下沉基层,促进服务工作精准化程度的提高,形成组织优势、服务资源、服务功能最大化。

  三是谋求深度合作,促进全面共同进步。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共建”建设,整合党建APP、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和人社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打造集党建、社保、人才等诉求反映、政策咨询、民生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网络平台,实现服务需求无缝对接,实现服务高效率,进一步提升群众服务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