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吴中国土分局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制度
发布时间:2018-01-05   点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吴中国土分局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区委《吴中区基层党建工作“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实施办法》要求,吴中国土分局认真制定党建“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实施方案,明确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民主评议、考核考评的内容、程序和要求,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得到全面深入落实。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规范内部流程管理。吴中国土分局充分认识到,做好党建工作是各项业务工作的基础,凝心聚力是激发战斗力的前提,为认真做好吴中国土党建“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全面了解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局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区委文件要求,制定了《吴中国土分局基层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实施方案》,明确开展“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工作的目的意义、方法要求,提高党员干部对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是从严从实考核,落实基层党建要求。开展“联述”,近日,吴中国土分局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由局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分别汇报党建工作的措施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开展“联评”,述职结束,与会干部职工填无记名专项测评表,并提出明年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联考”,年终岁尾,吴中国土分局以“五讲五比”专项活动中“讲政治,比理想信念”专题对基层支部的组织队伍建设、意识形态教育、制度落实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考核。

    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吴中国土分局坚持把考核结果作为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书记年度工作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抓基层党建工作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对责任范围内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严重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杜绝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