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区人社局“四大举措”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24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吴中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入全局干部职工头脑,融入各项人社工作,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一、党委班子带头学习。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推进人社各方面领域改革相结合,不断开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新局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发言材料,座谈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思路举措,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

二、以上率下全面学习。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以科室、部门为单位,组织全局职工开展学习,结合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成效,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热烈讨论,对照新党章查找不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普遍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提出的新思想、新方略、新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三、结合工作深入学习。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涉及人社职能的民生、人才、就业、社保等工作,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结合人社局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增添措施、狠抓落实,积极探索人才优先战略、就业优先战略等惠民举措,在解决人民群众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把各项人社工作做细、做活、做实,以实际工作成果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吴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四、主题活动多样学习。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征文、知识竞赛等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激发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