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吴中高新区“三个有”高效推进行动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16   点击次数:

  吴中高新区积极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通过推广行动支部工作法,在行动一线建支部、让支部到一线行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以实际行动提升支部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为建设苏州南城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科学设置,支部行动有方向

  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紧紧围绕领导基层治理、维护和谐稳定、服务广大群众、把支部建在一线工作团队、阶段性重点工作和专项整治等重大任务上,创新支部设置方式,临时成立政法办“331”行动支部、执法局幸福长桥随手拍支部、长联置业集体经济发展行动支部、长桥医院健康保姆进万家行动支部、城建公司重点项目推进行动支部、长桥派出所外来人口管理行动支部、社会事业局社区设置整合行动支部、龙桥社区征收安置行动支部、新家社区征收安置行动支部、先锋社区征收安置行动支部,共计十个支部。通过科学设置有明确行动目标和具体工作任务的党支部,使支部建设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融入群众需求、融入党员关切。

  二、统筹资源,支部行动有抓手

  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坚持工作力量向基层倾斜,统筹服务资源,以项目化机制推动支部承担具体任务,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担重任。长桥医院健康保姆进万家行动支部在开展社区卫生服务中,统筹资源,组建党员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党支部班子成员结对下属社区卫生服务站,定期开展业务指导和家庭医生团队上门医疗服务。医生由坐堂待诊变成上门送医,进一步提高社区医疗卫生服务质量。“331”行动支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尽职免责、失职追责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序推进各项整治工作,重点围绕“876”任务集中开展整治行动,念好快、准、狠三字经,打通执行的最后一公里

  三、党建引领,支部行动有实效

  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丰富工作载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行动支部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对行动支部和普通支部实行同标准、同督查、同考核,严格要求支部创新形式,扎实开展组织生活,切实凝聚各行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支部行动中,积极鼓励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发扬党员骨干作用,把群众团结起来、发动起来,以行动的旗帜凝聚战斗力,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担当责任,努力在支部行动中形成你追我赶的态势,以支部行动的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