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越溪街道以“三味”做好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18-01-15   点击次数:

越溪街道根据分级组织、逐级述职的原则,精心谋划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做到评述有“三味”,确保述出压力、述出动力、述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形成狠抓党建工作的导向。

一是聚焦实际,述有“实味”。各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工作亮家底、晒成绩、找差距。溪上社区重点打造党建示范点,莫舍社区推出特色“廉洁文化墙”,张桥村以“板凳工作制”和“线性工作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旺山村入选苏州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各党组织书记由浅至深查找存在问题,由表及里剖析主客观原因,总结经验简明扼要,自我批评直截了当,直面不足深入具体。

二是聚焦问题,评有“辣味”。党工委书记点评坚持聚焦问题、直戳要害、动真碰硬,既点明共性问题,更突出个性问题。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问题,一针见血指出存在原因和差距,结合每位述职者的履职情况,有的放矢提出改进方向和要求。通过指出来、点出来、评出来,让23名党组织书记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真正评出差距、议出公正,进一步传导压力。

三是聚焦公正,测有“真味”。街道以真刀真枪的现场测评对各党组织书记进行“大考”,增加评议人员中党员群众代表比例,扩大参与面、提高透明度。通过公正公平的测评,把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工作成效实实在在亮出来,让书记们看到差距,明确思路,谋划重点,激发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