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社区党建
学思践悟十九大,凝心聚力创未来——木渎镇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1   点击次数: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自大会闭幕以来,全镇各级党组织通过学习、培训、讲党课、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不断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一、观看·感悟

日前,金山村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和远程教育党课专题学习会。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电教片《先锋礼赞》,喜迎党的十九大苏州“先锋礼赞”活动,以“干事创业当标杆 凝心聚志建名城”为主题,分“聚力”、“聚智”、“聚心”三个篇章,反映了基层党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新成效、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一心为民的情怀。观看结束后,与会党员表示在接下去的时间里要努力向先进模范们学习,为金山村发展增砖添瓦。

二、活动·体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日前,木渎中心小学开展了系列活动。该校成立了木渎中心小学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小组,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近日,学校还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全体教职工大会,校长叶勇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及相关资料。此外,还为每名党员发放学习笔记,并要求每名党员教师都要通读一遍十九大报告原文,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做好学习笔记。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教师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努力工作,牢记使命,推进学校教育向着鲜明特色的内涵式发展,推动党建领航下的各项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三、学习·领悟

近日,金桥开发区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与会党员共同研读了十九大报告第一章《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和第五章《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会议还结合金桥开发区实际情况,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提前谋划2018年的各项工作,让十九大精神在实践工作当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