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越溪街道溪上社区“三跟进”学深悟透“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1-30   点击次数:

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好发挥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溪上社区党总支开展十九大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力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真正让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一是载体跟进全面建成社区党员之家,先锋讲坛、电子阅览、图书借阅等功能区域配备齐全,为开展党员专题学习教育提供了坚实的学习载体。充分利用宜居溪上公众微信号,及时推送十九大学习重点、丰富内涵以及社区开展相关学习活动动态,拓展学习渠道。及时更新社区公开栏,通过图片和数字的形式,更加直观地解读十九大精神,相关内容同步在社区服务大厅大屏上滚动播放,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二是学习“跟进”。十九大会议召开前,组织党员开展我为创新、富民做什么专题讨论,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分别立足岗位,畅谈了自身的想法。会议召开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议后,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28名党员观看《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电视教育片,并开展主题讨论。

三是行动“跟进”。孔子曰:“知而不行,是不知也”,通过系列学习活动,达到知行合一。一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维护十九大期间和谐稳定,社区组织12名志愿者在辖区内各个公交站台开展志愿执勤,维护公交站点秩序。另一方面,做好为民服务实事。组织社区65周岁以上居民451人参加免费健康体检;为社区80周岁以上老人139名发放重阳节慰问金;为社区白内障患者开展免费检查,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