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两新党建
太湖街道:打造党建共同体 吹响百年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次数:

429日上午,太湖新城(太湖街道)党工委与驻区单位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智能制造产业党建联盟、城市建设行业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在太湖新城建设者新家园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

党建共建·携手相联

活动现场,太湖新城(太湖街道)党工委与驻区单位江苏省渔管办党委、吴中区人武部党委、吴中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分别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与驻区共建单位约定通过组织联动、平台联建、资源联享、实事联办、服务联心等卓有成效的共建活动,建强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赋能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街道社区党组织与驻区单位党组织共建互补,是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核心环节。太湖街道党工委虽年轻但充满活力,省渔管会、区人武部、消防大队等驻区单位的共建融合,建立起纵向联动、横向互动,有机互补的点面结合、立体化的党建工作格局,共建共享机制得以深化,助力街道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服务功能,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党建联盟·聚力凝心

会上同步举行了太湖新城智能制造产业党建联盟和城市建设行业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太湖新城辖区建设项目较为密集、智能制造企业相对集中,新城产城融合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组织和党员的力量。辖区现有汇川技术党委、科沃斯党委、赛迪(苏州)研究院党支部等智能制造企业党组织12个,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建八局等城市建设行业党组织15个,为进一步推动区域内“两新”党建工作凝神聚力,太湖新城(太湖街道)党工委牵头成立“智汇先锋”智能制造产业党建联盟和“新城建匠”城市建设行业党建联盟。

下一步,党建联盟将以12345”工作机制运行,即通过一根红色党建纽带,牵引打通产业内外双循环,联动政、企、社三方协同融合,构建全员化、民主化、开放化、多元化“四化”运行机制,发挥党建引领、凝心、集智、赋能、服务功能,推动企业原动力、聚合力、竞争力、创新力、品牌力“五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