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党建
吴中区国资党委夯实国企基层党建基础
发布时间:2018-06-11   点击次数:

  吴中区国资党委在深化改革、国企并重组过程中,针对基层党组织党务力量点散面广、新生党务工作者较多、工作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从工作指导和培训提升出发,抓好干部培养组织建设两个着力点,指导区属国企党务干部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区属国企凝聚基层组织力。

  一、坚持学思践悟,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党务工作要求每一个基层党务干部必须拿出水磨功夫、工匠精神,把工作做深、做透。一是抓经常性学习。发扬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相互学习、相互支持,构建和谐党务工作团队,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赶学做比的工作氛围。二是抓日常性实践。坚持务实态度、不惧枯燥,结合《吴中区国资党委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具化工作内容,注重日常工作记录的积累和梳理。三是抓阶段性检查。借助企业党组织自查自纠及企业间党组织互查等活动形式,条分缕析,理性分析自身不足,对照先进典型,积极落实整改。

  二、坚持笃行实做,夯实组织建设基石。要求区属企业积极转变经营为实、党建务虚的理念,形成基层党建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共荣共生的局面。一是聚焦专业性。强化专业培训平台建设,因需制定培训菜单,明确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求,指导区属国企党组织调整、落实工作,形成适合企业发展特点的党务工作模式,助推企业发展壮大。二是聚焦创新性。围绕党的主题教育思想,要求区属国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企业经营与文化,创新活动形式、活动载体,提升组织活动参与度,为支部增添活力。三是聚焦行动性。以党建+支部的工作理念,切实督导下属党组织和党员行动起来,积极联动各支部,结合六个一帮扶要求,加强基层工作调研频次与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帮助困难群众,彰显红色力量。

  企业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吴中区国资党委围绕一个中心、确立一个标准,协同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国企治理和创新发展中,树好了一面红旗,写就了一篇红色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