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党建
南方雄狮党支部高品质建党员活动中心 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夯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7-09-04   点击次数:

城南街道南方雄狮创建集团党支部高标准建好、高质量用好党员活动中心,以党员活动中心为基础阵地,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成效。

一是建阵地,增厚“实力”,领导重视到位。党支部从一开始就确定了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支部的思路,为早日建设好支部党员活动中心,该支部书记、集团董事长朱林华专门组织召开董事会研究并拨出30万元专项建设资金,按照“硬件实,软件硬”的标准,于去年12月开始启动项目。由支部书记亲自挂帅,支部一班人通力合作、亲力亲为,经过半年的努力建设,活动中心已于今年71日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这是推动城南街道“两新”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益探索。

二是强堡垒,保持“活力”,内容展示到位。一方面严格按吴中区打造100个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要求“五室六有”标准建设;另一方面充分运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重创新、求实效除展示长廊外,还建有综合活动室和教育培训室,集会议、图书、健身、文娱等功能性与学习教育性作用于一体,展厅按照主题鲜明、构思新颖、简洁大气、富有张力的原则,利用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采用图文说明、电视机播放纪录片等表现形式,将党建馆的效益最大化、最佳化,为集团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优质的活动场所,也为创建苏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先锋党组织”示范点和党建品牌提供了阵地支撑。

三是促知行,凝聚“引力”,团队建设到位。支部依托党员活动中心,组织召开党务会议,进行党务公开,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借助活动中心资源,有针对性地交流经验,互学互帮;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和学习研讨;组织党员观看《永远在路上》等优秀电教片以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员活动中心设施齐全的“集聚”效应。党员活动中心还专门设立了民情记录本、党员学习心得体会、对照自查整改措施及每周学习笔记等内容的学习园地,将党员的意见、思想动态及问题随时记录在册并公示,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得到切实检验,党员的党性得到切实锤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