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甪直镇:2月份主题党日这样过
发布时间:2021-02-22   点击次数:

2月份,甪直镇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围绕学习苏州市两会精神专题开展主题党日。结合党员冬训学习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也开展了丰富的志愿服务,持续提升组织生活活力和质量,既走心又务实,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社会事业局党支部

社会事业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保障兜底民生主题党日。副镇长、社会事业局局长朱学新及党支部委员、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支部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苏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了聚焦民生福祉,努力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共识。

集中学习后,朱学新副镇长带领党员干部实地走访了前港村、三马村4四号工地国防施工民兵民工矽肺对象,向他们送上生活必需品及新年祝福。同时也勉励支部党员要履行好兜底保障民生的职能,用心用情做好关爱帮扶工作,在践行为民宗旨的同时体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百姓生活日益康富不懈奋斗。

集成指挥中心党支部

集成指挥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苏州市两会精神主题党日。党支部副书记向与会党员传达学习了苏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重要精神。要求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带好头、做示范,将学习成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党员们还集中观看了《重温党史1921年至2020年》视频。

旅游公司党支部

旅游公司党支部围绕学习苏州两会精神开展了主题党日。党支部副书记顾惠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苏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精神。

党支部书记胡美珍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理论和技能知识学习,开拓创新、勇挑重担,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淞南村党委

结合2月份主题党日,淞南村党委与浙江泰隆银行开展了联建活动。

党群志愿者们共同走访了淞南村5领甪先锋驿站开展迎新送福,将春联福字送至网格长和先锋管家手中,将爱心通过基层网格传递给广大群众。

依托5领甪先锋驿站,联建双方明确了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新意常态化共建先锋e+”计划,引导优质社会资源和党群力量(“e”即为优质资源力量“energy”)入驻网格,常态化开展网格治理、便民服务等先锋实践活动,努力将先锋枢纽红色动能转化为治理和服务效能。

甫里社区党委

结合2月份主题党日,甫里社区两委班子带头开展村级困难户走访慰问和爱心帮扶送温暖活动。

党员干部走村入户为甫里社区困难党员、群众、五保户等送去慰问品及新春祝福。

同时,社区还从2020年度同心抗疫,康居甫里活动中遴选出10名优秀志愿者,为他们颁发了纪念证书,引导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在全体党员中掀起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热潮

甫港村党委

结合2月份主题党日,甫港村党委与甪直总商会安徽商会共同开展走访慰问。

安徽商会会长王凤军一行与甫港村党员干部先后走访了智残儿童户、大病致贫户等共4户困难家庭,详细了解了困难家庭的收支情况以及村党委的照顾政策,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及慰问金。

通过打通村企共建机制,安徽商会表示将进一步依托甫港村党委小红学堂书记领办项目,贯彻万企联万村,重走振兴路精神要求,共聚村企合力,为社会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瑶盛村党总支

结合2月份主题党日,瑶盛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村庄清洁日,助力美丽年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干部通过户外广播及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及时传达人居环境整治要求,鼓励村民治理环境齐动手;村党总支召集老党员及退休妇女主任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党群志愿者组成宣传队,进入网格开展宣传。

党员干部带领村保洁员及志愿者以网格为单位,针对村庄内部路面、白色垃圾、杂物堆放、陈旧垃圾等开展大扫除,党员群众以更鲜明的整治成效,更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