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光福镇: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寻访、溯源、追忆百年风华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次数:

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为激励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全镇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访

党在苏州的奋斗史

光福镇各级党组织充分运用当地红色阵地资源,深入学习党在苏州的奋斗史,重温苏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从苦难走向辉煌的革命历程。

光福镇机关一支部、机关三支部、光福劳动服务公司党支部、商会党支部,太湖渔港村、府巷村先后组织党员干部们参观了苏州革命博物馆,汲取奋斗营养,点亮力行之灯

西崦湖社区党支部联合梅园社区党支部、福溪社区党支部、文旅集团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和太仓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学习了解党在苏州的革命奋斗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感受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和爱国情怀。

太湖渔港村全体党员、在职职工及志愿者代表以及光福中心小学教师党员们,在枫桥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馆,重温了打响苏州古城解放第一枪的铁铃关战斗;在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体悟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政精神;渔港村的同志们还前往了吴中区穹窿山谍战影视馆,对党的谍战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红船百年破波涛

初心信仰不动摇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近日,府巷村组织党员群众前往嘉兴南湖,寻访红船精神。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小舟,到中国号巍巍巨轮扬帆远航,这是一篇民族救亡图存的壮丽史诗,浓缩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智慧和经验,广大党员群众在这里感受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的责任感、压倒一切的英雄气概,激励同志们接续奋斗、久久为功。

缅怀不朽英烈

汲取精神伟力

光福集团公司支部联合供销社支部、污水厂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张家港双山渡江战役胜利公园,追寻渡江战役最东端战场上沙洲地区军民舍生取义、可歌可泣的红色记忆。

党员们满怀崇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双山渡江战役烈士纪念碑,深刻追思英烈事迹,接受红色洗礼。

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教育融入实景场所,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强化了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前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广大党员干部们将继续努力,为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