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光福镇:推进“推磨式”互检,把好基层党建体检关
发布时间:2018-08-29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光福镇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台账互查互检活动,以推磨式互检的方式,通过望、闻、问、切四步法,对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一、互看互学谓之各党组织的党务副书记、党务工作者,把支部工作台账依次排开,对照《基层党组织建设体检工作清单》30项标准,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等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互查互检、互学互鉴。

  二、集中辅导谓之台账互检过程中,结合普遍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导并开出处方,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别反馈给所在基层党组织,明确党建台账是党建工作的记录,做好党建工作关键在平时,将党建工作和日常工作相融合,以抓党建促发展,台账要根据工作做到分门别类、随时归集、及时更新。

  三、探讨交流谓之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检互检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以小组沙龙的方式开展交流探讨,把在党建工作中的所思所悟、有成效有创新的经验做法拿出来交流,把自己在党建工作中的遇到的难点与疑问提出来大家共同探讨解决,大家在针对性地交流互学探讨中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四、找准穴位谓之为更好的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用好体检药方,对症下药,把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参会人员现场拜师傅、结对子,通过结对联建开展互帮互助互学,确保此次会议开出实效,体检工作获得实际成果。

作为阶段性的党建工作检查,此次的集中体检重在学习交流。各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在前期的自查整改过程中自找短板,在互查互检中对标找差,让基层党组织台账更加规范、更加完善,促进党建工作提升到更高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