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木渎镇各基层党组织深化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9   点击次数:

  4月以来,木渎镇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深化学习认识,焕新活动形式,扩展参与覆盖面,广泛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从点滴中学深悟透,在行动中阐释宣传,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沉下心来学讲话——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掷地有声,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领会了习总书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教诲,从思想和灵魂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

  蓄满真情唱红歌——红歌缭绕、党性升华。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金山村党委邀请了吴中区党校老师在讲课之余与党员一同合唱《走进新时代》,与会党员或浅声跟唱或轻拍双掌,党性飞扬、歌声缭绕。长浜社区组织党员、文艺爱好者用演唱红歌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歌颂伟大祖国进入新时代,歌颂美好幸福新生活。通过唱红歌活动,唤起了大家改革时期的红色记忆,鼓舞了党员们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为木渎的明天添一份色彩的热情。

  沉淀心绪祭英烈——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党性观念,铭记历史把握现在,基层党组织分别前往光福革命烈士陵园、横山烈士陵园、吴中区烈士陵园等地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表达对烈士们的哀思和敬仰。竹园社区党支部还组织辖区党员及居民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不仅重温历史,还使祭祀活动更加文明,寄托哀思更加绿色环保。

  感慨峥嵘忆革命——回忆历史、重温誓词学习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定力。各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前往常熟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苏州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同时,党员面对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宗旨观念。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四个意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接力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