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光福镇三措并举切实开展“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8-01-04   点击次数:

       为更好的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光福镇深化学”“务实做”“真实改三措并举,统筹安排,扎实苦干,协调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深化学。抓好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教育,镇领导班子以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专题集中研讨,大家谈心得、谈体会。抓好关键少数,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七一前后、十九大召开前夕,镇党政主要领导示范带头,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给全镇党员干部上了两堂讲政治专题党课。

二是务实做。对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我镇实际,及时了解党员群众思想政治动态、及时解决群众密切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切实推进两学一做与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将学习教育体现在工作成效上,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发展。镇党委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从严落实党建工作一把手责任制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负责制,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规范动作,扎实开展党组织和党员信息普查工作、党员档案普查工作,动态管理组织关系,严肃党内生活。

三是真实改。在省市区委三级联动巡视巡察工作中,把巡视工作当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修正自我、提高自我的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抓好巡视中发现和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规范党支部设置,推动基层党支部小班化建设,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严肃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基本制度;加强党建工作操作流程和台账资料的规范和规整,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2018年,光福镇将紧紧抓住学、做、改三个关键环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分解落实到位,持续用劲发力,切实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取得实效,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