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光福镇“3C”法扎实开展党员档案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党员个人信息,核实党员身份,光福镇严格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以“3C”法扎实开展党员档案普查工作,理顺关系,加强联系,切实做到党员档案管理的规范化、电子化、查询便捷化,把普查工作作为检验和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的契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一、Communication沟通。将沟通二字贯穿普查工作全过程。镇党委与基层党组织的沟通:光福镇组织办在接到上级任务后,及时召开全镇普查工作动员会与业务培训会,明确目标任务、时间截点等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之间的沟通:在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后,各党组织通过座谈会、qq群、微信群等,互相沟通,讨论心得,并就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党组织与党员的沟通:在开展党员档案普查工作时,党组织工作人员通过上门、电话等方式,与每位党员沟通,了解入党、转正情况,开展档案普查工作。

二、 Care关心。全镇各党组织以此次普查工作为契机,通过上门走访等方式,在开展普查工作的同时,了解党员生活情况,关心身体健康,特别是对年老、困难的党员,及时做好记录并反馈。同时,关注年轻党员工作情况、思想动态,关心生活情况,动态管理组织关系。

三、Concentration集中。光福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开展普查工作。全镇各党组织集中于10月至11月对党员档案基本信息进行集中采集梳理。工作人员根据党员档案上的相关信息,及时更新花名册与苏州市基层党建信息平台,方便信息查询。

截至目前,光福镇2132名党员中,已找到的党员档案有1732份(其中,1354份档案在镇档案室保管,378份档案在各人才市场、就管中心、档案室等地),未找到档案400份。对于暂未找到的档案,各级党组织通过多途径积极寻找。下一步,光福镇将根据前期信息采集结果,将党员信息扫描上传至党建信息平台,做到党员档案电子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