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木渎镇多形式多方法 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8-22   点击次数: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木渎镇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地展开多形式、多方法的教育活动,确保党员在学习和实践中,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加强党员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有感言 与时俱进紧密团结。811日下午木渎穹窿山(藏书)风景区管委会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引领经济新常态》和《守住绿水青山》两个篇章。通过观看,全体党员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意义、方向、步骤和目标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纪录片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要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为全面深化改革作贡献。

实践有真知 提振精神凝聚力量。84日,木渎旅游开发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及中层正副职干部前往太仓市开展“迎接宣传贯彻十九大服务‘两聚一高’新实践——‘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主题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太仓市沙溪古镇、太仓市城厢镇电站村、太仓市规划展示馆。大家在充分领略美丽古镇自然景致、欣赏规划展示馆科技成果的同时,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全市在当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开启“两聚一高”新征程中取得的成就。通过深入城乡基层,让大家感受苏州的新实践和新成就,从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旅游事业,为全面建设文明富裕、活力创新、和谐稳定的新木渎提供坚定的组织保证。

学习有体悟 坚定信念严于自律。82日上午,木渎旅游开发区等多个党总支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党课,以 “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谋发展”为主题,从充分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坚决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各项任务三个方面展开讲课,让党员同志了解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必然要求,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两聚一高”的重要保证。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昂的士气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