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观点评论
为群众办实事,必须从“心”出发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次数: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必须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用真心真情将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

要坚守群众立场的初心。我们党在井冈山时期就树立了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防范脱离群众的危险。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上的高度清醒,站稳群众立场,根植宗旨意识。想知道群众关心什么、反对什么,就要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和群众坐在一张板凳上,走在同一条田埂上,身上有灰、脚底沾泥,群众才会把党员干部当成身边人、自己人。群众在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要覆盖到哪里,入群众、入群众、入群众,让群众真正感到党的温暖。

要秉持实事求是的公心。公则明,廉则威,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原则不能丢,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不能废。群众最在意公平,最想要公允,党员干部就要做到凡事公开透明,主动邀请群众监督,让群众看得清楚、听的明白。要守住清廉底线,正确使用自己手中职权,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有的群众脾气直爽、说话直接,党员干部做工作就要耐下性子、讲究方法,学会用群众语言,敞开大门欢迎群众,从大处着眼,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共性问题。

要做到为民服务的尽心。把实事干好,把好事干实,才能让群众真正享实惠。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一批惠民便民的实招、化解民生难题的妙招、解决危害群众利益问题的狠招,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堵点、难点、痛点。要提高办事效率,千条万条、不落地都是白条,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做事多想群众欢不欢迎,不做自以为很满意、群众反感的事情,防止我为群众办实事变成我给群众添麻烦。要把群众走上来变成服务送下去,把群众的需求清单变成党员干部的服务清单,以党员干部限时结办的紧迫感提高群众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

(作者:刘俊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