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观点评论
聚焦“三力”,锤炼过硬作风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次数:

随着我国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发布,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蓝图正逐步绘就。站在两个百年交汇期,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我们要聚焦“三力”,以更好的状态、更优的成绩、更高的水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初心如磐,保持“时刻准备着”的热力。这种热力不仅体现在状态“在线”,更体现在能力“适配”,要求党员干部在留有“紧迫感”的同时,保持好“新鲜感”。初出象牙塔的年轻干部往往怀着一腔抱负来到岗位,但随着时间流转,新鲜褪去,面对“疲”的状态,要学会守住初心,保持定力,做好状态调适,持续“充电”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只有这样,才能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不惧风雨,敢于冲在前、干在前,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

对标找差,培养“锚定再出发”的能力。孟子曰:“羿之教人射,必志于彀,学者亦必志于彀。”面对任务与挑战,切忌成为“无头苍蝇”随意飞,要培养能找准目标、分解任务的直觉力,针对瓶颈问题,要善于对照先进经验,向“外”找差距,向“内”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多看、多干、多想,在实践中培育系统化、科学化的处事能力,在干事创业的氛围中敢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躬身务实,练就“甘为孺子牛”的耐力。回首过去,在千万党员干部的努力下,我们秉承着“山凿一尺宽一尺,路修一丈长一丈”的精神,在脱贫问题上中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性成就,展望未来,保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更应成为我们赓续奋斗的不竭动力。我们要体悟先贤前辈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决心,要坚守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初心,要传承征途漫漫、接续奋斗的恒心,在“十四五”的新篇章中展现作为,以过硬作风提振精神、激发斗志、赢得民心、再立新功。

(作者:周晨玥开发区经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