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观点评论
学好百年党史,照亮前行方向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次数:

学好百年党史,讲好红色故事,既是一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洗礼,也是汲取思想伟力,奋力开启新时代宏伟篇章的重要一环。

学好百年党史,明晰过往不遗忘。轻推100岁的门楣,站在100岁的门槛,回首100年的往事,一步一血一山河。新时代的我们,享受着前所未有的便利,面对着如山似海般的资源信息,可曾记得,谁在炮火冲锋中顶天立地,谁在大火燎原中默不吭声,谁在严刑拷打中紧闭牙关,谁在为国铸盾中默默无闻。党的一百岁,浩浩荡荡,用血和泪的奉献,奠定了人民基础、家国辉煌;我们的三十岁,亦步亦趋,跟随着先辈们的脚步与足迹,带着前辈们的期盼与愿景,将铭记与缅怀、责任与担当,化作不改的初心和使命,替他们走得更远、更好

学好百年党史,映射当下不偏航。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上,在百姓诉求多元化,基层情况多样化的今天,牢记党的历史,体悟大革命的洪流万里长征的考验抗日战争的洗礼解放战争的决逐,将过去党和党员干部们面临的种种抉择映照在当下细细思考,分析利弊,找到自己是谁,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该干什么这些问题的答案,始终把人民与国家,担当与责任放在心上,让党的历史继续在新时代凸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延续。

学好百年党史,照亮未来不迷茫。我们被称之为后浪,享受着现代文明的成果,但前浪们何尝不是当初的后浪把封建的变为民主的把落后的变为富强的把受人欺辱的变为令人尊敬的,作为弄潮儿主导了一个时代的脉搏。当下我们要学会从百年党史中找到答案,李大钊、赵一曼、刘胡兰英雄不问出处,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时代大势的起伏中,以党史为镜,承前贤之志气,启后世之大成,坚定信念铸造信仰,在新时代接棒而行,久久为功,我们终将会在这场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作者:陈立,临湖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