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观点评论
年轻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三种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次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年轻干部应当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放飞梦想,在干事创业中助力民族振兴。

汲取信仰之力,坚定前行脚步。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根植于共产党人心中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指引了我们奋斗的方向。无论是在革命年代战胜困难,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应对挑战,还是在现代化建设新时代化解危机,共产党人靠的就是信仰的支撑。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年轻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进一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的感悟,从而汲取信仰之力,补足精神之,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将共产主义信仰融入到生命中,融入到工作中,不惧风雨,无畏挑战,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奋勇前行。

汲取奋斗之力,扛起使命担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最美的底色。百年党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从浙江嘉兴的南湖起航,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探索前行,顽强拼搏,书写一段极不平凡的奋斗华章,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作为新时代的带头人,每一名年轻干部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年轻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铭记奋斗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展现年轻干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无愧于新时代的满意答卷。

汲取传统之力,永葆优良品格。优良传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制胜法宝。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艰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孕育出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成为了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成功秘笈。时代在变,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变。年轻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红色精神发扬好、传承好,以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站稳人民立场,无私奉献、认真履职,秉持初心使命,担当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作者:叶文杰,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