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观点评论
用“甘敢干”精神彰显青春之志
发布时间:2021-04-01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时指出,年轻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颗钉子,要扎根基层,以甘为孺子牛的心态,敢为拼搏牛的精神,干为老黄牛的恒心,竖起脊梁,猛著精采,以天下为己任彰显青春本色。

守一生一世之念,甘为孺子牛。民唯邦本,本固邦宁。明白了为何出发,才能有争当优等生的底气,也更是初心的一种体现。今年恰逢党的百岁生日,年轻干部要继承发扬我们党的优秀传统,不负青春诺言,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时刻坚守为民情怀,把群众当朋友、当亲人,俯下身子探询百姓的关注诉求,解答他们痛点难点、焦点堵点,用真心聆听人民心声,用实意踏实为人民服务。

积一点一滴之功,敢为拼搏牛。自强不息敢拼搏是年轻干部最珍贵的精神。在平时工作中要多一些精益求精的执着,勇敢担负起历史使命。面对困难挑战,能主动想对策,不回避;面对工作任务,全力抓落实,不推诿;面对腐败现象,坚决作斗争,不妥协;面对问题失误,勇于担责任,不文过饰非。必须具备锲而不舍的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必须焕发干事创业的豪气,青春不负。

察一言一行之细,干为老黄牛。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年轻干部当志向高远,不拘于苟且,不囿于现状,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自觉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要敢于拿起自我革命的武器,立足自身找问题,对照先进检实情,不断掸去思想的杂质尘埃,锤炼品质修养,涵养道德操守,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

关山千万重,山高人为峰。今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建党100周年,节点特殊、意义重大。年轻干部要以心换心,永葆新时代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诠释好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书写好时代答卷。

(作者:杨彬,木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