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观点评论
赓续传家之宝 绽放青春之姿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寄语年轻干部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继承发扬党永不过时的传家宝,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迈出坚实步伐。

做走乡访野的见习生,以足为眼摸实情。广阔无垠的苍翠原野,不仅是乡村振兴描绘的瑰丽画卷,更是年轻干部扎根的沃土良田。应把握好、利用好、珍惜好这段下接地气的经历,沉下心来,俯下身去,在劳其筋骨中锻炼工作本领,在苦其心志中铸就坚韧品格。认识好、处理好、解决好人民群众的上传需求,巧托乡里亲邻化解矛盾,善借风土人情挖掘资源,活用集体智慧建言献策。让脚步所至、目光所及,都成为经验积累的源头活水。

做脚踏实地的毕业生,以手为招办实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革命前辈的字字真言仍掷地有声,告诫我们勿为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而要争当勇立潮头的实干家。起步谈何易,起跳必更艰,欲冲破瓶颈、打开局面,将时刻与新的风险挑战正面较量。彼时夺隘闯关、动真碰硬,容不得徒有其表的花架子,要不得有始无终的半吊子,更使不得只做足不出户的笔杆子。变锦绣文章为人间实景,才是墩苗一线、助力发展的应有之义。若欲实现心中之梦,必须抛弃想当然的天真;只有踏遍脚下的路,才能亮出实打实的招术,要力求成为胸中有责、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

做竭诚奉献的优等生,以心为向求实效。俯瞰神州大地,国之重器屹立东方;遍望田野乡间,治理建设硕果万千。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历史时刻的年轻干部,肩负着下好先手棋的历史使命、攀登高质量的发展目标、推动一体化的前进道路,迫切需要我们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感念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以宽阔包容的心胸、行之有效的举措,化急难为平坦,解愁盼成心安。吹彻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嘹亮号角,以饱满昂扬的姿态、永不止息的热忱,炼风雨为骨血,铸挫折成脊梁,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难越向前。

历史洪流奔腾,新篇静待开启,时代神圣的目光,正充满期望地投射在我们身上。心怀只争朝夕常学新,时不我待赴韶华的信念,垒起新时期发展的砖瓦,我辈风华正茂,意气激昂。

(作者:吴伊雯,直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