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观点评论
年轻干部要当好“人民勤务员”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总书记的话语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在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交织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始终坚守入党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弘扬斗争精神,当好人民勤务员

坚守入党初心,守牢人民勤务员底线。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就是对党忠诚,这源于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年轻干部要始终坚守入党初心,不要忘记当初为什么要出发,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志、不毁其节。对党忠诚既要看政治态度,更要看实际行动。年轻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善于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厚植为民情怀,做好人民勤务员本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年轻干部要始终厚植为民情怀,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百姓心为心。要首先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把自己当成老百姓,不当官老爷,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坚决自身做起,不断培养调查研究能力,坚持从实际出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办好身边每一件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感受到党的温暖。

弘扬斗争精神,砥砺人民勤务员品格。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年轻干部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坚定斗争意志,敢于面对风险挑战,遇到问题不退缩。要实实在在、真刀真枪淬炼本领,在基层工作中永远要站在最前沿,勇于挑起最难、最苦、最累的担子,在急难险重的历练中练就斗争的真功夫、硬本领。提升见微知著的能力,不断培养统筹协调能力和战略谋划能力,把握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

(作者:张良桥,东山镇)